20210228花落有時

花 請聽我說話

·

1 min read

20210228花落有時

聽HelloNico"花"有感

不經意喚醒最是深沉的知覺,原來關於城市的緣分,不只在自己零碎不完整的照片中追憶,在俗爛的電視劇、浮誇新聞的背景匆匆一瞥,自願陷入情緒渦旋的,會是不到25時,有線耳機裡傳來某個友人推薦的(或是因為任何青澀原因而知曉的)樂團的旋律,綿長的聲線流竄蔓延血液,使我發愣,耳後大腦的位置酥麻酥麻,微微顫動,中樞向著聽覺神經胡謅,請安然接受觸電信號,這不是單純的鄉愁。異鄉人朝著30的某個夜晚,演算法推薦不曾看過,但聲形熟悉的樂團MV,精神抗原引起的過敏反應,在那一刻,不得不承認(巴不得就是這樣的),關於城市的記憶已經深深的烙印在細胞之內,原生城市的咒印與祝福;不如我所想的那樣能逐水草而居,我是臺北人,一個分不清新店陽明山、爬不完象山、沒去過夜晚的貓空九份,只會在小南門街頭KTV的臺北人。

#我一生的故事

#MyLifeti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