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304關於算命

20210304關於算命

顯示者~(ISTJ+INTJ)/2

·

1 min read

  • 小時候報紙副刊最後一頁是星座運勢,從小被“預言”會變成龜毛成性的處女座(其實愛乾淨是頂好的習慣,單純“龜毛”二字不討喜罷了),總想在運勢中找到一點點反抗機會。
  • 大一點,當時姐姐特迷星座占卜,除了運勢還會關注幸運色、數字等等,我反而處於降溫階段,有點嗤之以鼻,畢竟子不語。
  • 再稍大一點,青春期前、第二性徵即將出現,會默默關注暗戀對象的星座跟自己是不是對盤,在靈性層面千方百計的說服自己怪力亂神無法無邊,但在實際生活中,往往躊躇不前,最終填滿青蔥歲月的只是強說愁。很幸運,這樣的狀態沒有延續到現在。
  • 而現在,算命是一種自我認識。
  • 我懂,算命總是用含糊的說法使我們信服,在重重選擇下跳入某個被劃分的人格當中,特別容易入戲,那種被說中的怦然撞擊,使我知道自己的獨特(儘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),也知道自己並不孤單,一切只是性格使然,不怪誰。
  • 近期嘗試了2個測試:16型人格、人類圖。
  • 16型人格中,我從ISTJ的Logistician變成了INTJ的Architect,毫無違和,甚至覺得兩者的均值更符合我的自我認知,有利於鞏固我汲取雙重角色的優點。而在人類圖測試之前,與伴侶都相信習慣做事不吭聲的我,理應屬於耐操實幹的生產者,沒想到結果更切中的指出,我是隱藏自我於成產者人群中的顯示者。
  • 顯示者最需要做到(克服)的是“告知”,必須挑戰因“告知”接踵而來的詢問、關心、不解、重複解釋,如此這般省不掉的麻煩,才會進一步強化我的信念。例如因故吃胖後要變壯這回事,如果沒有“告知”,我這上下25公斤的努力可能半途而廢;默默做事的好處是即使失敗了,也不會被責怪,卻恰恰從成功所需要的壓迫感下遁逃。
  • “告知”對我這個(ISTJ+INTJ)/2來說真的很難(難度略等於要女友吃香菜一樣),害怕失敗比渴望成功更多,但我要終止這樣的現狀,就在2021。
  • 我懂,跳入了16型人格的其他角色,或是維持生產者的假設,兩者都能發展出自圓其說的解釋;不論心理測試是否具有統計意義的可信,或者能在靈性層面啟發、開悟些什麼,跳進一個未可知的狀態,相信“預言”中好的一面,重新審視自我認知、他者認知與算命的交互,從中汲取些有用的信號,我認為是無傷大雅且行之有效的。
  • 找一個解釋,把自己作為方法。

#我一生的故事

#MyLifetime